神秘的土豆浓汤

《年少的事》Ⅰ

校园/速打/无脑/超短篇

本次重点:师生


“请问我可以用我的学分换鹿老师吗?”




不定期更新


正文--


开学之初,鹿老师为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上进心,立了个学分换奖的制度,奖有三六九等,同规则一起张贴在墙上,说是期末兑现

  现也是临近期末了

  鹿老师进到教室里,发现吴同学正十分认真地研究着那张学分制度的表格。于是好奇地走近,看了会儿,打趣地说:“吴同学是不是还差点分,在考虑怎么向我求个情,好免掉假期作业啊?”

  但吴同学似乎没什么反应,仍盯着那张表格。努了努嘴,好像自言自语,又好像在和鹿老师说话般道:“...唔... ...216分,216分可以换一本书或一张电影票及其他等价物,嗯... 我有236分哎,...227分一顿火锅,260分免作业... ... 唔... 都太俗气了,不要不要,还是换本书好了。可是书又是多少钱的呢?那么多种书,几十块钱到几千块钱不等的... ... 但是知道知识肯定是无价的啊,而书里面又全是知识,所以这样说来书也是无价的,嗯对 ”说到这里,吴同学自己还点了点头,又道“鹿老师是老师,老师是教授知识的,头脑里装有知识,老师拥有知识,这样说来鹿老师也是无价的; 如果从另一个角度来考虑,鹿老师是人,是活人,是有生命的,我们又常说生命是无价的,鹿老师拥有生命,这样来看,鹿老师仍是无价的,嗯... 没错。无价与无价从字面上来理解是等价的,所以可以说鹿老师与书等价,而我有236分,可以兑换216分的一本书或一张电影票及其他等价物。那么... ...?”

  吴同学突然转头看向了听得一脸惊异的鹿老师“请问我可以用我的236分换鹿老师这个无价之宝吗?”

  鹿老师没有回答什么,可是那红晕却在不知觉间从脖子根烧上了耳朵尖


评论(2)

热度(7)